乖一天

督学大人手下的乖一天

乖一天的打开方式

一旦意识逐渐清明

就一定会感觉到那背后的虎视眈眈

否则岂不辜负了成语“如芒在背”


而后,

也一定会听到低沉的传唤:“过来”


此时必须转身,如软塌塌的小猫一样,乖顺地钻入他的怀中

枕上他的胳膊,窝出一个舒服的姿spot势

再满意地仰起小脑袋

啵一下

他的侧颜

礼毕


读到这的你,只要耐下心看下去,

就会知道自己被塞的

是铺着薄薄一层狗粮的

黑暗料理


因为,没有谁会猜到后续:


“该打多少下?” or

“陈述你的错误” or

“口述你的检讨” or

“做错了什么” or

……

就此开启了我(无力定义)的一天


比如今天,他用了第一句

我垂着脑袋和眼睫咕哝出“21”

他:为什么?

我:昨天晚睡了21分钟

他:为什么晚睡?

我:因为……磨蹭来着(别问为什么磨蹭,求你了!)

他:不会吧,我记得昨晚我洗完,你已经躺下了

我想了想:哦!那我可能记错了


短暂的沉默后


我:你不要诱导我撒谎了(三分埋怨)!撒谎打的太重了(百分委屈)!

他轻笑

果然!


正沉浸在久经考验且躲过一劫的沾沾自喜中……


“从今天开始跟我一起跑步”

我皱眉 想到要防止川字纹 又赶紧放松表情

“听到没有!”

“嗯”


“以后不许听小说了,好好看我昨天发给你的书,我会检查你的进度”

再次皱眉,欲抽身出来,甩他个背影,暗戳戳表个明晃晃的态

他感受到我的动向

厉声喝止:“注意你的态度”

我抿紧唇,鼓着腮,报以马丁·路德金范儿的回应


他能一句话解决的事,从来不会动手

只悠悠提醒我:我感觉你刚才是在顶嘴……

话未说完,就被一个柔soft软的唇生生堵住

憋说了,懂

主要身后有对儿双胞胎,胆儿小,别吓她们了


名副其实地“顶”了“嘴”


他暂且放过,继续:

“从今天起,英语排第一,我让你看的书排第二,中外名著第三,是你每天的重点。”


那我的小说排哪去了?

分明是没给它们留一点儿余地

什么中外名著

你怎知我读的这些不是未来的名著?

明明有些就是我圈的名著


“听到没有?”

啊——,又是我从小烦到大的这句!


说没听到?

下一秒我大中华那据说包治百(毛)病的传统药膳—竹笋炒肉的声音就开始疏通耳道,直到你激动万分地信誓旦旦, 涕泗横流的一遍遍呐喊“我听到了”!


说听到了?

那不等于向恶(brutal)势(force)力低头,又一次违心地妥协吗!


对于这个臭名昭著的经典问题

我这次的答卷是“听是听到了,但我的耳朵,非常后悔……” 说着,眼眶就红了


他又往回揽了揽箍在我肩颈处的胳膊

但同时又感受到有热能正在靠近我身后的疮痍之处,

我闭上眼睛,屏住呼吸,一级战(stiff)备


钳子样的两指先锋迅速突围了目标的紧绷

又向着120度方向绝尘而去


我:吸气声

他:“你敢不听话试试!”


不敢怒不敢言不等于服从或接受

而是高效时间管理的一种表现,比如

我已经开始计划明修栈道 暗度陈仓了


只是

那每天要求我写反省日记,并传给他看

日复一日,效果已现

他对我心思的了解,已经远远超过了我对他的揣度


毕竟,人为做一件坏事而运筹帷幄,步步为营的缜密心思,远远超过一件好事或平常事。

更何况还是受过经年累月,

那位洞若观火的严师高压训练出的自审技能

每天刨心挖肝,抽筋剥骨

未必是多大的事,也绝非多大的错,

却要把背后的起心动念,来龙去脉,起承转合

自己老老实实,规规矩矩

摊开,曝晒,煎炒,挤压,凝炼……最终工工整整落于书面

获益的绝不仅仅是检讨者本身


否则

就不会有那么多遭飞来横祸

不会有那么多遭公开处罚

不会有那么多次不给准备的公开检讨——意味着必须随时准备着


更何况,如今这位唯一的审阅者

他惊喜地发现:

虽然不理解她那师父的方式方法

但确实还回了一个更听话的小丫头


现在

这位重度检讨阅读者已经可以“不见招就拆招”了:“我会每天检查你手机的屏幕使用时间,阳奉阴违,你就别想了”

什么?!我的天,乌云滚滚


“你现在就打开手机,让我看看你最近的屏幕使用时间”

晴天霹雳!别逼人太甚啊


没想到,终得解脱,却是被他盯着去拿手机,解锁,交到他手上

他熟练地打开设置,

于是,

我就眼睁睁地被我心目中最伟大的公司就地出卖了!


被出卖的小可怜此时主动扎回他的臂弯里

意识上,企图用她那昏沉沉的脑袋压制他点击屏幕的手臂

事实上,她那颗小脑袋未必有惩罚她顶嘴的黑檀戒尺有分量

认识到自己只是在螳臂当车后,

像一只被狠狠教训过的小狗般,姿态直降到底,喉(throat)咙里发出臣服的低声呜咽。


尤其在瞟了一眼屏幕后

音量酌情拉高2度,

刷上一抹悲伤、两抹怯懦,

并均匀地撒上一层晶莹的颤&悔





我也没想到排名第一的是它啊!

赶上我这几天也是疯了心

为了囤积足够多的粮票,就在老福特上开了两个小号,每天为了投喂这三个号,要看够时间,点够了赞,写够了评论,确认把能挣的粮票一张不差悉数收入囊中后,再换下一个账号重来一遍……


啊!

还有微小micro博

更不能让他看啊!

那可是我用他的一个手机号注册的小号

关注的是清一色小圈

po的都是“密奏”


呵,wps

他知道绝不是我做笔记用的

别打开,打开就是排山倒海的圈文

尤其最近的这些,也许是巧合吧

更是标志(ti)鲜(lu)明(gu)


他看了一遍,

问我lofter是干嘛的?

我正支支吾吾

回想着那上面除了我知道的

还见过什么其他且……正经的


只这迟疑的空档

学霸大人秒懂

因为他说:

“你最好别逼我把你这些跟学习无关的都删了”

我在想那上面到底有没有英文的文章给我批量订阅一下


遭受连环打击的我

有如 "霜打的茄子" —— 字面意思——因为他接下来就帮我添了浓墨重彩的21笔

使之更具像化了些


在他帮我喷上一层层的云南白药

力图消融那些凌乱的猫爪印后

所叮嘱的,也绝非诸如「好好养伤」这类流入俗套

而是:

“今天别穿旗袍了,换运动装。

我会检查你的咕咚,不够300大卡不许回来。

配速,心跳我都会看 report……一切用数据说话”


留一抹挑逗的轻笑

给顽强地坚持表情管理的我

他先下楼了


标志着

新的一天就这样

万念俱灰地

开始了……




尝试第一颗彩蛋,蛋黄是一段后续。

蛋青是什么?

别跟我提青,我对青过敏!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