乖一天

督学大人手下的乖一天

对疼痛恐惧的杀伤力大于疼痛本身

最近总是头晕气短虚的慌,以为是起床晚害的早饭喝水都比较晚导致的低血糖就没当回事,没跟我除夕以来一直在熬夜联系起来。


结果今天去做治疗,因为有些疼,我之前都会故意在前一晚熬夜,希望能在操作过程借着困意睡过去。


之前给我做过的医生和助理都一直夸我勇敢。他们不知道我疼的时候就对自己说:没有爸爸妈妈还有他打的疼!


今天不能再用这个了,于是就想起《安歌寄微词》里我的男神季杭哥哥小时候每天都要打很疼很疼的针,多少大人都疼得受不了,但他才5岁大,为了怕妈妈伤心、父亲厌烦都能忍住不掉一滴泪。最终成了大家高山仰止的神,跟他曾经抗过这番遭遇不无关系。


刚开始这个还管用。我还能听着小爱音箱里播放的笑话轻笑出声。


但后来我就开始口渴,出虚汗,头晕,胸闷,气短,眼前发黑,恶化的非常迅速,在我觉得怕是要晕过去时,我抬了抬左手,喉咙里咕哝出声,好在被正给我打针的医生注意到了。她后来说我惨白的面色说明了一切。


我也才意识到:原来对随时都可能到来的疼痛的恐惧,比忍受疼痛本身更有杀伤力!也更消耗能量。


难怪后来医生一再跟我说她停止治疗了,让不要有任何压力。


我当时没理解她的意思,要她们开门放进更多的空气和通风,做了几次深呼吸,喝了水,躺下闭眼休息,量了血压稍微有些低,又吃了三颗小蜜橘。我以为自己又满血复活了,不想中断,跟医生说可以继续了。


但医生走近我重新消毒时,我感觉呼吸又开始急促、紊乱、困难……


只好抱歉地冲她说,还是算了,我应该撑不了一会儿,看来我得回家养养气血,等状态恢复了再约!


但心里默默祈祷,希望真的只是最近熬夜导致的气血两亏,而不是多了晕针或怕疼就晕这种毛病。


临出门所有人都嘱咐我不要再熬夜了!


不用她们嘱咐,因为接我的司机先生已经脸色铁青了。


于是,11点刚过就被迫就寝,被人紧紧箍在怀里,想去够手机但胳膊都伸不出,一直被禁锢到11:50,他才终于拗不过我软磨硬泡要听睡前故事(他自然不会讲,但手机里有我喜欢的大量txt),于是只好同意我可以计时听20分钟。


可惜20分钟的小说不足以让我入眠,于是只好偷偷又定时了20分钟。还没睡着,但从长计议,现在不好得寸进尺,只得不抱希望地迅速睡着了……


好在4:50就醒了,四舍五入算是5点,急不可耐地又打开小说,正好听到《叛逆》他俩闹分手,原本就被甜虐甜虐的节奏揪的七上八下的心,终于被虐哭了……


这一路就抽抽噎噎哭到7:30


被哭醒了的枕边人不知作何感想,他只道我是又欠教训了并找出小红付诸行动……


唯一的好处是我并没有因为害怕疼痛晕过去,除了疼,没有任何其他不适。


假借“伤病”又讨了45分钟的补眠恩典(当然必须附赠睡前故事这项福利),本以为自己恢复正常,


结果下床后不到10分钟


头晕目眩……


而且绝对不是因为身后散射的刺痛


原来疼晕,也会成为一种奢望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7)